ID481437532

节省,也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

 

节省,也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《少年向上》读后感

前几天,我阅读了一本名为《少年向上》的课外书。这本书给了我许多启发,最让我记忆犹新的,是第三单元中的第七课,《热爱生活》这一课中的一篇文章,名为《热爱简朴的生活》。

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袁隆平爷爷热爱简朴生活,朴素简单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。文中的袁隆平爷爷很“小气”,无论是买衣服还是上台领奖时的着装,一直都很朴素,从不铺张浪费,袁隆平爷爷就如同一颗平凡的“种子”,默默埋头生长。这篇文章附有一张图片,图中的袁隆平爷爷开怀大笑,这张笑脸深深地打动着我。我想,那笑是真诚的,是动情的,是满足的,是发自内心的笑,他的笑脸正如他这个人一样,是乐观积极,简单质朴的。

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过去的一件事。那是我还小,刚上幼儿园,不知何时起,我突然学会了互相攀比,与班里的孩子攀比谁的东西好。当时,有一位叫欣怡的女孩有一双跑鞋,比我的漂亮也比我的鞋买的贵,我刹那间又学会了嫉妒,回家哭着闹着要妈妈买一双一模一样的鞋子,妈妈又奇诡又惊讶,我的鞋不还好好的吗?怎么又要重买?耐不过我的胡搅蛮缠,妈妈便去商店里看了一下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价格竟如此之贵!从后,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买,后来几天,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的,只知道那几天我又郁闷又低沉,不说也不笑。爸爸觉得不对头把我拉进房间,问我怎么回事,我含着眼泪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的清清楚楚,爸爸笑了,对我说:“爸爸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于是,他找来一本厚厚的《雷锋日记》。给我讲了一个关于雷锋勤俭节约的故事,那时的我天真地想:雷锋叔叔为什么明明有钱却舍不得花呢?于是,小小的我充满稚气的问:“雷锋叔叔干嘛这么节省?”“因为他要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啊!”爸爸意味深长地说。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在这之后一连好几天,我都不曾提起那双鞋的事。因为,儿时的我也想学习雷锋叔叔。

现在的我体会到了热爱生活的真正含义,也深刻的明白了“简单质朴,也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。”

评论